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3年3月16日

怀想马偕博士

保罗说:“亚基帕王啊,我故此没有违背从天上来的异象。”(徒廿六19)

马偕牧师在1844年3月21日至1901年6月2日,到台湾事奉30余年,建立了60多间教会,一生从事医疗传道,他的人生可说是个神迹。他临死前把学生聚集起来,再一次向他们表述自己人生的志向:“宁愿烧尽,不愿锈坏。”

当年他从台南乘船到淡水,说:“我举目向北向南看,遥望青翠的山岭,心灵满足,心神宁静,有一种平静的声音对我说‘此地就是了’。”是这声音,让他在淡水一呆就是30年,因为他知道这就是他宣教的家。

马偕牧师的精神,就好像保罗在面对亚基帕王时的辩护一样,他说:“我没有违背从天上来的异象。”

马偕牧师的坚守来自神的感动和异象。神给你的异象又是什么呢?你要如何持守?

~周慈美(作者从事基督教文字事工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30316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3年3-4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