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3年3月15日

生命康健的教会

你们若有彼此相爱的心,众人因此就认出你们是我的门徒了。(约十三35)

芥菜种的比喻告诉我们第二个信息:这影响力是从生命而来的。我们常常研究用什么方法、策略帮助教会增长,但若忘了教会成长的基础是生命,便不会结出真正的果子。很多无神论人士也有他们的团体,有很多人支持;甚至邪教组织也能欺骗很多人跟随他们。但异端邪教或其他世俗的组织,参加的人最终也是为了满足个人的愿望或私欲,惟有基督教不是这样。教会的成长是因为有真实的生命,并且有爱;当教会有真实的生命并且有爱,自然会成长。

有些教会二、三十年也不成长,虽然是有生命,但这生命并不健康,就如彼此有争执,教会便很难有美好的增长。圣经告诉我们,健康的生命就是爱的生命,愿意付出的生命,这是神国度成长的秘诀。

一个成熟的生命,是与主维持美好的关系,就是葡萄树与枝子的关系;是生活和信仰的方式一致,并关心真正有需要的人。当教会能活出真正的爱,便能使绝望、迷失的人重新找到信念和希望,使许多在人生旅途上疲倦、乏力的人,找到继续活下去的动力。

~张慕皑(作者曾任香港建道神学院院长,本文摘自他的《从耶稣基督的比喻看丰盛生命之旅》一书,蒙明道社允许使用,谨此致谢。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30315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3年3-4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