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3年3月13日

量与质并重

天国好像一粒芥菜种,有人拿去种在田里。这原是百种里最小的,等到长起来,却比各样的菜都大,且成了树,天上的飞鸟来宿在它的枝上。(太十三31至32)

芥菜种之喻提醒我们一项重要的真理:教会在质和量方面也要增长。教会若忘记了耶稣基督所赋予她在世上真正的角色和使命,只求建筑物或数字上的增长,便会如同世人只知积攒财宝,却不知生命的方向一样。

比方一个家庭生了很多孩子,却没有好好培育他们,儿女没有品格,素质低劣,这会是个理想的家庭吗?绝不,而且对社会来说还是个沉重的包袱!又有另些家庭说,我们重质不重量,孩子不需多,只要给他们最好的供应和栽培,让他们得到最好的保护。这样的家庭则往往培养出骄纵的孩子,对世界、社会同样难有贡献。

可惜今日世上有不少这样的教会!教会要在质和量方面也要有所增长,目的是成为世界的祝福;若教会在世上不能发挥影响力,让四周的人生命得着改变、社会得着改变,便不是真正合神心意的教会。

~张慕皑(作者曾任香港建道神学院院长,本文摘自他的《从耶稣基督的比喻看丰盛生命之旅》一书,蒙明道社允许使用,谨此致谢。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30313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3年3-4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