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3年3月12日

我们当做什么呢?

众人问他说:“这样,我们当做什么呢?”(路三10)

有一牧师讲道都在鼓励会众要成功必须要认识自己,自己是有用的人才,不怕困难,只要努力,困难总能解决,胜利就在前头……。

会众几乎都是年轻新移民,没有信仰根基,大家听得津津有味。我听了实在心里难过,因为分不清是企业激励员工的演讲,还是教会的讲道。既没圣经经文的阅读和解释,也没有祷告就结束了。现在的年轻人不喜欢听严肃的话题,有些传道人为了吸引人到教会,就讲人喜欢听的题材。

30岁的施洗约翰住在旷野,神的话临到他后,他出来宣讲悔改的道,使人认罪悔改,罪得赦免。他的话一般人听了都会受不了;然而众人不但没有逃离,反问他:“这样,我们当做什么呢?”(路三10)

无独有偶,当圣灵降临后,彼得起来宣讲耶稣已从死里复活了,众人听见后觉得扎心,也问使徒:“弟兄们,我们当怎样行?”(参徒二)

真正能改变生命的道,是认识自己是个罪人,基督是救主。神的话是带着能力的,传道人的责任是将神的道讲得清楚明白,使人归向主。

~文文(作者是传道人,美国展望神学院院长助理。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30312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3年3-4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