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3年3月10日

盼望赏赐

忍受试探的人是有福的,因为他经过试验以后,必得生命的冠冕;这是主应许给那些爱祂之人的。(雅一12)

为何忍受试炼会有福?因为在“经过试验”之后,他必定得到生命的冠冕,这可指将来在神面前所得的赏赐,也可指属灵生命的果效,即“得着冠冕,这冠冕就是生命。”(参帖前二19;彼前五4;启二10)他的赏赐是拥有更丰盛的生命。这样的解释是回应雅各书一章第2至4节的信息:忍受试炼可使信徒的品格完备、毫无缺欠。也强烈对比那些被私欲诱惑而至于死的人(参雅一15)。这是何等荣耀的赏赐!

聋、哑且盲的海伦凯勒,写道:“他们夺去了我眼睛应有的视觉,但是我还能背诵米尔顿的《失乐园》;他们夺去了我耳朵应有的听觉,贝多芬来了,他擦干了我的眼泪;他们夺去了我舌头应有的言词,然而年青时代的我曾与主契合谈心;他们夺去了我许多的东西,然而祂却不让他们夺去我的灵魂!拥有它,我仍拥有生命的全部。”

信徒若落在试炼中,最重要的是要保守自己的灵魂,不被夺去。

~赖若瀚(作者为圣言资源中心创办人及会长,本文摘录自他所著《永活的信仰》,作者保留版权。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30310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3年3-4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