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3年3月7日

磨快刀刃

铁器钝了,若不将刃磨快,就必多费气力;但得智慧指教,便有益处。(传十10)

我家有多套刀具,因从不磨刀,一套用钝了,实在受不了后,就再买一套。一天发现,网上就有磨刀的工具出售,便买了一个,不到半小时,就把家里能找到的刀都磨快了。

在生活中我们都体验过“事倍功半”与“事半功倍”这两种处境,有时工作特别顺手,一下就完成了好多事,解决了许多问题;相反的,有时折腾了老半天,什么都做不出来。

铁器钝了,若不磨快,就必多费气力。用愚公移山的精神来解决问题也不是最聪明的办法,神的话说,若能得到智慧的指教,会大有益处;然而谁有真智慧,能指教我们呢?

箴言八章里所讲的智慧,不是指人间的智慧,是指着主耶稣说的。原来智慧就在我们身边,且乐意帮助我们,等待我们去就近、去求问。若我们每天不来到主的面前读祂的话,与祂交流,向祂求问,不亲近神似乎省下了时间,却如同铁器钝了,多费许多冤枉的气力。若每天先来到祂的面前,即使是10分钟,就能得到智慧的指教,事半而功倍。

~黄天赐(美国一教会主任牧师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30307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3年3-4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