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3年3月5日

简易得福法

凡敬畏耶和华、遵行祂道的人便为有福!你要吃劳碌得来的;你要享福,事情顺利。你妻子在你的内室,好像多结果子的葡萄树;你​​儿女围绕你的桌子,好像橄榄栽子。(诗一二八1至3)

诗篇第一二八篇的主题实在清楚不过,就是如何得福。在这篇诗中,“敬畏耶和华”出现了两次,“福”字则出现了四次。人要得福,真的不困难!

这里列举了多方面的福,第一,生活的福,不必为生活担忧:“吃劳碌得来的”并且“事情顺利”。人能如此,乎复何求?若要求比这更多,就是贪了,难怪变成自寻烦恼。第二,家庭的福,妻贤:“你妻子在你的内室,好像多结果子的葡萄树”,子孝:“你儿女围绕你的桌子”。第三,健康与平安的福:“愿你看见你儿女的儿女!愿平安归于以色列!”(6节)

这一切的福都是从神而来:“愿耶和华从锡安赐福给你”,又从敬畏耶和华而得:“凡敬畏耶和华、遵行祂道的人便为有福”,“敬畏耶和华的人必要这样蒙福”(5,1,4节)。这与诗篇十六篇4节的话:“以别神代替耶和华的,他们的愁苦必加增”刚好成对比。敬畏神,多亲近神,自然多蒙福!

~黄天赐(美国一教会主任牧师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30305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3年3-4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