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3年3月2日

坚持信靠神

(我保罗)在祷告之间常常恳求,或者照神的旨意,终能得平坦的道路往你们那里去。(罗一10)

伟大如使徒保罗也不是每一件事都清楚神旨意的。这里“或者照神的旨意”,表示他不清楚神是否会把他带到罗马。

原来与神教导有关的旨意已经清楚记载在圣经里,不会含糊,譬如“神的旨意就是要你们成为圣洁,远避淫行”(帖前四3),这是再清楚不过的。但如保罗是否会去罗马?你要去哪里就业?配偶是谁?等等将来的事,就不一定那么清楚了。这不是因为神不管这些事,而是因这些事与你的内心如何有更大的关系,神要用“等待”来教导我们更重要的功课。

保罗不知是否能到罗马,却不妨碍他对罗马弟兄姊妹的思念,经常为他们祈求神。虽然他眼前看不见任何能去罗马的机会;但他坚持要按照神的时间和神的旨意行。在这等待里,他学会了对人坚忍的爱,也学会了对神永不止息的信心。

人生都会遇见难处,你有不知该怎办,又或祷告多年仍未成就的事吗?求主帮助我们不放弃,坚持继续祷告,信靠祂。

~黄天赐(作者是美国一教会主任牧师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30302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3年3-4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