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3年2月28日

主耶稣受试探

耶稣被圣灵引到旷野,受魔鬼的试探……耶稣说:“撒但,退去吧……当拜主你的神,单要事奉祂。”(太四1至10)

撒但说:“祢若是神的儿子,可以……”,但主耶稣知道自己不须向谁证明自己是谁,故此也不接受撒但挑拨,把石头变成食物。

今天的基督徒往往渴望被社会认同,我们怕被世人看作是一群只顾读经、祷告、聚会而对社会毫无贡献的人。我们想向世人证明我们是“相关”的(relevant),是能解决社会问题的,但在不知不觉中,就受了试探。

卢云说:“我们跟从主脚踪的人,能献上的是我们破碎的生命、软弱、祷告及无助的同在。不过不要忘记,我们虽是瓦器,但在这破旧的瓦器中有神这宝贝,有祂的力量和同在。”

就是除了主耶稣,我们没有什么给与这世代,没有什么真的对世人有益。假如我们以为世人需要的,是我们假装完美、与世界看齐的影响力、花巧的祷文、个人的魅力,和政治压力,那么我们就是放弃了这瓦器中的至宝!

妙就妙在,这个渴求“相关”的试探,往往不是别人加给我们,而是我们自取的。

~陈明斌(作者是本会前总干事,现任教会牧师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30228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3年1-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