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3年2月23日

照神吩咐

你要用歌斐木造一只方舟……里外抹上松香。方舟的造法乃是这样:要长三百肘……方舟上边要留透光处,高一肘。方舟的门要开在旁边。方舟要分上、中、下三层。(创六14至16)

神不光要挪亚来造方舟,还对木材、空间、涂料、尺寸、上边、门等方面做了具体交待,甚至巨细无遗。但是,很多不需要我们进一步知道的环节,没有要我们去钻牛角尖,打破沙锅问到底。祂却责备和提醒人的一个毛病:“蠓虫你们就滤出来,骆驼你们倒吞下去”(太廿三24)。比如在学圣经时,我们会问一些诸如:“亚当的肋骨被神抽去作了夏娃,是不是现在人的肋骨比起初的男人少了一根”之类丝毫不涉及到福音真谛,丝毫不造就人的问题上。

神在旋风中反问约伯很多奥秘之事,就是要我们明白,神的奥秘我们不知道的太多太多。我们唯一要做的就是:弄明白祂喜悦什么,不喜悦什么;祂吩咐我们做什么,不做什么。然后像挪亚那样用120年时间,照神的吩咐造神设计的方舟;像亚伯拉罕那样,在不知道究竟要去哪里时,却照神的吩咐离开本地、本族和父家。

~钱志群(作者是本刊编辑,著有《省府大院走出个基督徒》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30223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3年1-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