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3年2月22日

灵性遗产

惟有挪亚在耶和华眼前蒙恩。(创六8)

在那个地上满了强暴、人们终日思想恶事的邪恶悖缪时代,满目都是罪人;但在神眼里还有一个挪亚是义人,是黑暗中的一点亮光。挪亚不随从淫乱、多妻的风气,自己和三个儿子都是一夫一妻;在生活上也都分别为圣,与神同行。

为什么众人皆罪(醉),唯独他清醒?看看他的家谱就知道,他能成为义人,与家教不无关系。他父亲是义人拉麦;祖父是义人玛土撒拉;曾祖父是与神同行三百年被神直接接到天上的义人以诺。父亲拉麦甚至能为他儿子预言:“给他起名叫挪亚,说:‘这个儿子必为我们的操作和手中的劳苦安慰我们;这操作劳苦是因为耶和华咒诅地。’”(创五29)可想而知,他自小就在属灵的家庭环境中受薰陶。

作为基督徒不仅是自己的福分,也是家人和后代的福分。翻开圣经,一人信主全家蒙福的例子,除了挪亚和亚伯拉罕,不胜枚举。所以我们不要把心思用在给后代留多少物质遗产上,倒要营造家庭的属灵氛围,为后代留下享用不尽的灵性遗产。

~钱志群(作者是本刊编辑,著有《省府大院走出个基督徒》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30222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3年1-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