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3年2月17日

荣耀的冠冕

到了牧长显现的时候,你们必得那永不衰残的荣耀冠冕。(彼前五4)

伦敦奥运会运动员们奋力拼搏,有的参加比赛是为了民族的荣誉,有的是为了国家的利益,有的是为了自己的梦想,多年的血汗努力就是为了得奖牌。

得了奖赏,国家得了荣誉,个人也得了奖金,真的很光荣。可惜,历史上真正让人永远记住的奥运冠军又有多少呢?

1924年巴黎奥运会上,有位虔诚的基督徒,为了在礼拜日敬拜神,而坚决放弃比赛,在其他日比赛时,仍然获得短跑冠军。日后,这位冠军为了中国人灵魂的得救而死在中国,他的名字叫李爱锐。

有意思的是,另一位基督徒却将他的金牌变卖了。二战后,英国伟大的将军乔治戈登谢绝了重金爵位,只收下政府奖赏的一枚金牌,上面刻录着他33次英勇战绩的记录。临终前,他变卖金牌购买食物赒济饥饿的百姓。他在日记中表示,将他在世上最珍爱的礼物献给主耶稣基督。

李爱锐和乔治将军得到的,就是“那永不衰残的荣耀冠冕”,这才是真正的奖牌。

~文文(作者是传道人,美国展望神学院院长助理。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30217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3年1-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