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3年2月16日

与神联合

我们若在祂死的形状上与祂联合,也要在祂复活的形状上与祂联合。(罗六5)

盖恩夫人说,得着神自己,以神为喜乐,只要寻得的路径没错,就比呼吸还自然,还容易。当人被罪或世界束缚时,就得用力挣扎,使得自由;但当船入深海,掌舵的只要把着舵,扯起风帆,船便会顺风而行。照样,我们用单纯的祈祷,将自己放在神面前,让圣灵在我们身上作工,便得以体验与神进一步的结连。

把舵的意思是约束我们的心,勿使离开正路;然后顺着风,让船自然地前行。在这种休息的状态中,帆能叫船前进,胜过自己用力。倘若我们的心转离神的走向时便要回转。如果逆风,就该抛锚,忍耐着等候,直到风潮过去。只要征服心,一切可怕的恶就自然没有了,就可以让耶稣基督作平安的王,在我们心中完全掌权。

人的自满和主动是与神相反的,是一切污秽及败坏的根源,永不能和神的纯洁联合。人和神的交通,是按人被动的容量大小而定;除了借着诚实和被动外,人无法与神联合。人不过是将窗子打开,让光进来。若非有初造的纯洁,并内里的安静,就没有与神合一的可能。

~陈上宇(作者现任神州传播协会执行主任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30216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3年1-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