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3年2月15日

疑惑之误

只要凭着信心求,一点不疑惑;因为那疑惑的人,就像海中的波浪,被风吹动翻腾。这样的人不要想从主那里得什么。心怀二意的人,在他一切所行的路上都没有定见。(雅一6至8)

信心是支取神丰盛恩典的条件。就如希伯来书的作者说:“到神面前来的人必须信有神,且信祂赏赐那寻求祂的人。”(来十一6)其实我们没理由怀疑神。若是怀疑经常失信、说话不兑现的人,还合乎情理;然而,对一位既信实又可靠的神,还抱着怀疑的态度就着实不敬了。

首先雅各将疑惑的人描绘成为海中的波浪,被风吹动翻腾。这里的“波浪”原意是大浪,心存怀疑的人就像大波浪一样摇摆不定,在自我的观点与神的观点之间徘徊。有时一眼望天,另一眼睛却看地;一时信靠,另一时却疑惑神是否能成就。这种人没有定见、立场和方向。因此雅各严厉指出:“这样的人不要想从主那里得什么。”(雅一7)。

雅各继而用另一个比方来形容疑惑的人:他像行路的人,拿不定主意要往哪里去。他心中有两个互相排斥的意念,一个说要去,另一个说不去;一个说往东,另一个说往西,结果一点进展都没有。

~赖若瀚(作者为圣言资源中心创办人及会长,本文摘录自他所著《永活的信仰》,作者保留版权。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30215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3年1-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