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3年2月4日

克敌秘诀

你平生的日子,必无一人能在你面前站立得住。我怎样与摩西同在,也必照样与你同在;我必不撇下你,也不丢弃你。(书一5)

所向无敌是人都向往的,怎样才能做到呢?约书亚要带领二、三百万人全面攻占一块陌生的土地,胜败是个未知数,这是何等大的挑战!他的老师摩西不在了,他的领导能力是不是能让以色列全民族信任呢?他能不能像摩西那样,得到全民族的爱戴和拥护呢?无疑他的内心是复杂的,有惧怕胆怯,也有犹豫和挣扎。当我们面临挑战,很多时内心的思绪无人可以理解,复杂的心情也无从倾诉;但是神早已一清二楚,祂理解我们的心情,体谅我们的软弱。

神亲自来鼓励约书亚,向约书亚承诺。许多人坐上领导位置的时候,首先会想到要依靠更强大的势力,千方百计与权贵相交,以协助自己的成功。他们恰恰忘记了,再也没有比全能的万王之王──耶和华神,是更有权势的靠山了。约书亚全然依靠神,因为是神借他的手争战,使他能够克敌。

~文文(作者是传道人,美国展望神学院院长助理。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30204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3年1-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