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3年2月3日

依靠圣灵

所以论到神的事,我在基督耶稣里没有可夸的。除了基督借我做的那些事,我什么都不敢提,只提祂借我言语作为,用神迹奇事的能力,并圣灵的能力,使外邦人顺服。(罗十五17至18)

保罗传福音的果效延绵广远,有目共睹的;但他绝不因此就夸自己的口才和打动人心的本事。在这里,他谈及的是主耶稣用神迹、言语和圣灵的能力,绝非他个人有可夸之处。

我们做工的,要知道自己不过是神拣选和使用的器皿或工具,所以不要凭自己的血性和自作聪明来做工,必须真心仰望神,祷求和顺服神的带领;另一方面要把自己已有的做工恩典和果效归功于神,不能窃取神的荣耀,不能有属灵的骄傲。

理查德.巴斯特(Richard Baxter)是一位很杰出的灵修作者,他在临终时深感痛苦,因为访客极力赞扬他的著作。他虚弱地低语:“我不过是神手中的一支笔罢了,何需把赞美归给一支笔呢?”不是神非要用某人不可,更不是没有某人神就做不了事,说到底,是神自己在做工,拣选谁就是谁的福分。任何贪功心理都会亏缺神的荣耀,也会阻挡我们从圣灵继续支取属天的力量。

~钱志群(作者是本刊编辑,著有《省府大院走出个基督徒》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30203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3年1-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