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3年1月21日

不凭眼见的信心

虽然无花果树不发旺……然而我要因耶和华欢欣,因救我的神喜乐。(哈三17至19)

先知哈巴谷的信心并不是来自眼前所见的,而是来自对神的认识。很多时候我们相信,是因为我们已经得到足够的证据;我们相信,是因为我们对自己或所仰赖的人有把握;又或者我们相信,只因胆子大,不知道情况多危险。这都不是圣经所说的信心。第一种情况不需要信心,第二种情况只是对人有信心;而最后一种则不是信心,只是鲁妄,是一厢情愿。

圣经所说的信心是,对神的认识而产生对神的信心。因为我们认识神,知道神是全能也是慈爱的,不会无故把苦难加给祂的儿女,也不会叫我们受试探过于我们所能受的,并且祂要赏赐寻求祂的人。所以我们可以在难处还没有过去,甚至看不见任何盼望的影儿时,就能相信神必能带领我们经过。

真正的信心不需要证据,这也是保罗能够克服所有难处,不被难处打倒的秘诀。真正信靠神的人有福了!那没有看见就信的,有福了!

~黄天赐(美国一教会主任牧师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30121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3年1-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