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3年1月18日

经历主

忽然起了暴风,波浪打入船内,甚至船要满了水。耶稣在船尾上,枕着枕头睡觉。门徒叫醒了祂,说:“夫子!我们丧命,袮不顾吗?”耶稣醒了,斥责风,向海说:“住了吧!静了吧!”风就止住,大大地平静了。(可四37至39)

这段经文让许多人想到门徒的小信,也责备之。其实,这些门徒的表现正是一般人的表现,他们所展现的惊惶其实就是人性的惊惶,就是你、我的惊惶。这些门徒并非都不谙水性,他们中也有风里来浪里去的渔夫,知道什么叫做真风暴,从这一点来看,门徒的惊惶并非没有根据,当时的暴风的确厉害,可让船毁人亡。

与一般人不同的是,门徒在惊惶之际仍懂得向谁求助──他们转向主,急中生怨地说:“我们要死了,能见死不救吗?”这份急怨里面其实含着信:主若愿意,定能救他们。这是门徒与一般人的区别──不是比一般人好,而是比一般人信。

人生的风暴谁都会遇到,风暴的内容因人不同,但是懂得向主求助却是基督徒特有的福气。风暴中谁都可能软弱惊慌,平息风浪的主却是那些懂得转向祂的人的依靠。而人一旦经历主,就会更懂得主,更能在主里经历祂的丰富,经历生命的丰富。

~李文屏(作家,著有《百合花开放的那天》等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30118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3年1-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