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3年1月16日

肯放下的爱

门徒不作声,因为他们在路上彼此争论谁为大。耶稣坐下,叫十二个门徒来,说:“若有人愿意作首先的,他必作众人末后的,作众人的用人。”(可九34至35)

耶稣快要离开世界,但门徒仍然未有门徒应有的特质,不能作盐,也没有舍己的爱,所以耶稣对他们说了以上的话。祂把这最重要、最核心的信息告诉他们。

耶稣讲出十字架爱的特质:谁愿意作他们中间的领袖,先要作仆人去服事别人。所以接着耶稣为门徒们洗脚。耶稣是神,来到世界也是拉比;但祂所做的是一个奴仆的工作,教导门徒也应以这样的心态服事别人。

这与世界的价值观截然不同,因为世人争权夺利,只为得到名誉、地位和财富。耶稣却说我们应该放下这些。十字架的爱是要放下,肯放下的爱。就像耶稣祂本是神,但祂不以自己与神同等为强夺的,反倒虚己,成为人的样式(参腓二6至7),来到世间服事人,甚至不惜成为最低微的奴仆去服事人。这是基督教的核心信念,若我们不能把握这信念,实践这信念,便会失去对世界的影响力。

~张慕皑(作者曾任香港建道神学院院长(本文摘自他的《从耶稣基督的比喻看丰盛生命之旅》第二册,蒙明道社允许使用,谨此致谢。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30116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3年1-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