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3年1月9日

试炼的特质

你们落在百般试炼中……。(雅一2)

雅各写雅各书时,正值初期教会信徒遭受极大的逼迫。他开门见山劝勉信徒在试炼中要懂得应变。他说:“你们落在百般试炼中……”,这节经文的原意是“每逢”或“每当”你们落在百般试炼中,表明试炼是无可避免的。正如主耶稣曾对门徒说:“在世上,你们有苦难……。”(约十六33)由此可见,一个人信主之后不一定会一切顺利,无灾病、无痛苦、无烦恼。

试炼随时会来,而且会以不同的形态出现。“百般”一词有“各种不同味道”之意,且放在强调的位置上。试炼的种类繁多,如疾病侵扰、无理压迫、关系破裂、遭人误解或出卖、天灾人祸等;最厉害的是生命、健康受威胁,或是心灵面临崩溃。

试炼虽然以不同形式出现,神的恩典也不例外。雅各书一章17节说:“各样美善的恩赐和各样全备的赏赐都是从上头来的,从众光之父那里降下来的。”雅各用“众光之父”来形容神,表明祂的恩典像光谱一样,具有各种色泽,多姿多采。因此遇见试炼的时候,我们可以靠着主赐下的恩典来胜过,属灵生命不会被摧毁。

~赖若瀚(作者为圣言资源中心创办人及会长,本文摘录自他所著《永活的信仰》,作者保留版权。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30109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3年1-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