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3年1月2日

每天跟随主

耶稣又对众人说:“若有人要跟从我,就当舍己,天天背起他的十字架来跟从我。”(路九23)

跟从主,不单只在主日;跟从主,乃是天天都要来跟从。

要跟从主首先必须舍己,就是放下自己。当为主放下自己的喜、怒、哀、乐、惧、爱、恶、欲;也放下自己的意见、意向、意料、意会;放下自己的选择、定规、主见、成见等等。因为这一切“己”的表现,会使我们无法好好跟从主,正如马丁路德说:“我不怕那外面的罗马教皇,只怕那隐形的教皇──‘己’,坐在心中的宝座上。”其次还要天天背起自己的十字架来跟从主。这十字架不只要为主受苦,更是包含着主所托付的使命,天天为祂而活。

1964年《冰点》得到日本朝日新闻征文比赛首奖的作家三浦绫子女士,原是老师,后因肺结核病转成骨髓慢性炎症,每天躺在石膏上,长期与病魔搏斗。 1968年开始,她已无力握笔,只能口述。 82年患上直肠癌,86年脸部开始麻痹,可她始终没停止写作。她与患肾病的先生虽然生活满了艰难,但每天靠主坚强活着,30多年来她完成了70多部作品。

神未曾应许2013年天色常蓝,祂却命令我们,天天背起自己的十字架来跟从祂。

~姜武城(作者为本会总干事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30102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3年1-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