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2年12月20日

拾粮的人

路得就去了,来到田间,在收割的人身后拾取麦穗……。 (得二3)

当路得来到伯利恒这蒙福之地,她立刻对婆婆拿俄米说:“容我往田间去。”这是何等智慧的女子!因她深知自己有责任要养活婆婆,所以必须往田间去。她又“恰巧”来到了以利米勒本族的人波阿斯那块田里。这是出于神的带领,因祂是“以马内利”的神,更是顾念人的主。

一个十岁的黑人小孩,父亲因醉酒杀死了他的母亲,被抓进监牢。这小孩一夜之间成了无家可归的人,到处流浪,后来混入帮派。 16岁时有人给他传福音,他便信了主。由于他迫切盼望把救恩传给帮派的兄弟,结果反而被兄弟们所杀。牧师在他的安息礼拜中说了一段感人的话:“世上没有人收留他,但天上的父神以慈爱接收了他……。”

当路得以忧伤的心拾粮,虽然不知明日将要如何;但神亲自使她有粮食,得饱足,并蒙圣灵引导、安慰和赐福。今天我们无论带着何种难处来到主面前,祂必知道,也必看顾我们;因祂是顾念我们,常与我们同在的天父!

~姜武城(作者为本会总干事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21220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2年11-1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