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2年12月15日

不畏艰难

我从耶路撒冷,直转到以利哩古,到处传了基督的福音。 (罗十五19)

保罗的福音开荒精神值得我们学习:一是远,直到希腊西北部的以利哩古,是当时欧洲比较落后的地区。二是广,“到处传了基督的福音”。三是偏,“不在基督的名被称过的地方传福音”(罗十五20)。四是难,去罗马的计划多次被拦阻,最终却是以囚犯的身分去到那里。

保罗的精神一代又一代的基督徒中都有。翻开传教士的历史,那么多背井离乡在穷乡僻壤奉献青春、家庭、生命的福音开拓者们,都是基督的精兵。

想像一下,若神要我将福音传到一个自己不熟悉的国家,我会怎样?今日交通十分便捷,通讯相当方便,生活相对优越,坐飞机,带电脑,揣美元,我是不是仍然叫苦?

中信宣教新兵子恩姊妹的见证让我感动。她在密西西比大学读博士时,蒙主呼召到海外宣教,多年来矢志不渝,毕业后放弃公司职位,再念神学,直至被主引领到泰国工场。

如今神给我们传福音的呼召不一定要到那么远的地方,也许我们所在的家、学校、办公室,正是神要我们为祂传福音的地方。

~钱志群(作者是本刊编辑,著有《省府大院走出个基督徒》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21215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2年11-1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