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2年12月8日

道种的能力

你们蒙了重生,不是由于能坏的种子,乃是由于不能坏的种子,是借着神活泼常存的道。 (彼前一23)

世上没有任何政治、枪炮可拯救人的灵魂;只有福音的大能、神道种的能力可以叫人的灵魂得救。人得到重生,不是靠人的方法,而是靠神活泼常存的道。

历史上很多有学问的人,无论他们如何能干骄傲,神的道仍能改变他们的生命。第五世纪的奥古斯丁就是典型的例子;奥古斯丁才学出众,生活却一度浪荡荒唐。直至有一天,他在米兰的花园里听到一个孩子的声音,说︰“拿起来读,拿起来读。”这驱使他翻开圣经,正好读到使徒保罗的告诫︰“不可荒宴醉酒;不可好色邪荡;不可争竞嫉妒。总要披戴主耶稣基督,不要为肉体安排,去放纵私欲。”(罗十三13至14)奥古斯丁立时感到内心平静,所有疑惑一扫而空。神的道改变了他,从此他专心一意归向基督,写下多册神学书籍,启发无数的信徒和教会。

~张慕皑(作者曾任香港建道神学院院长,本文摘自他的《从耶稣基督的比喻看丰盛生命之旅》第一册,蒙明道社允许使用,谨此致谢。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21208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2年11-1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