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2年12月4日

邮轮下沉时

我虽然行过死荫的幽谷,也不怕遭害,因为袮与我同在……我一生一世必有恩惠慈爱随着我……直到永远。 (诗廿三4至6)

当巨轮铁达尼号将要下沉时,所有乘客都你争我夺抢救生衣,赶登救生艇。但船的甲板上却传来悠扬的乐章,一名21岁青年人,穿着礼服,指挥乐队弹奏乐器,一同唱出经典的圣诗〈夕阳西沉〉。他们为何在所有人面对生死关头时,仍能勇敢坚定地弹奏并唱出圣诗呢?

原来他们是铁达尼船上的一支基督徒乐队。当他们高唱:“夕阳西沉,求主与我同居,求助无门……常助孤苦之神与我同居”时,邮轮在诗歌中渐渐下沉。电力中断,船身断为两截,船上1,500多人全投入冰冷的海水中,永留深海。

〈夕阳西沉〉(Abide With Me)作者是英国赖特牧师,这首诗歌安慰了许多临终的信徒。英王乔治五世的葬礼,也特选用此诗歌:“变化无常,环境何能留住?恳求不变之神与我同居。”

如今世界动荡不安,财尽人变;纵然如此,属主的儿女勿忘:“洪水泛滥之时……耶和华坐着为王,直到永远。”(诗廿九10)

~李雅华(作者是关国瑞师母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21204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2年11-1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