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2年12月2日

异象真义

圣灵既然禁止他们在亚细亚讲道,他们就经过弗吕家、加拉太一带……他们想要往庇推尼去,耶稣的灵却不许。他们就……下到特罗亚去。在夜间有异象现与保罗。有一个马其顿人站着求他说:“请你过到马其顿来帮助我们。”(徒十六6至9)

这就是有名的马​​其顿呼声。异象是什么?就是在灵里面看见,神用禁止和催逼的方式,给我们特别的引导。这个引导包括环境的印证、圣经的启示、异梦的指引、灵里的感觉等等。引导中,禁止与催逼相辅相成。

就保罗的这一异象来说,不是说被圣灵阻止他去的地方不需要福音,后来保罗至少曾亲自到过以弗所传讲福音两年以上(参徒十九1,10),只是此时此刻圣灵对他另有安排。

当我们有志事奉,却犹豫不知道该往何处去的时候,就应该祈求圣灵引路,封闭所有祂不安排的路,开启合祂旨意的唯一正道。在未弄清圣灵的指引之前,当安静等待,敏锐察知;直到明确圣灵的带领,以圣灵的方向为方向,事工必有果效。哪怕你起初有远赴异国宣教的心志;但圣灵呼召你先在家里做工、在身边做工,只要你顺服,也必成就一番善工。

~钱志群(作者是本刊编辑,著有《省府大院走出个基督徒》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21202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2年11-1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