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2年11月12日

爱里没有惧怕

爱里没有惧怕;爱既完全,就把惧怕除去,因为惧怕里含着刑罚,惧怕的人在爱里未得完全。 (约壹四18)

一次,我家小狗腹泻弄得全身污秽不堪。我不加思索就给它清洗,一遍又一遍。如果是人家的孩子,我也不情愿,不要说是一条小狗了;可是,小狗是自己的,纵然又恶心又臭,我却做得非常自然而认真。因为爱。

作女孩子的时候,看到小孩大小便就远远躲开,婚后,就成了边清洁边亲吻孩子的母亲,非常自然。因为爱。

一个平时看到老鼠都会害怕的母亲,当自己的孩子受到狂犬威胁的时候,就奋不顾身保护孩子,非常自然。因为爱。

在教会里我们受了伤,就不敢再服事了;对人付出的是心血,换来的却是无端的伤害,就要逃避了;贫穷困苦的地方,我们就不愿意去宣教。这些实在都是因为爱得不够。

爱里没有惧怕,爱既完全,就把惧怕除去。当耶稣来到世上,祂面对的就是无数的攻击、无理的侮辱,心灵困苦、饥寒交迫的穷人及污秽悖逆的罪人。祂却坚守真理,也充满大爱,祂的爱是完全的。

我们活着,太需要求神给我们完全的爱,才能得着完全的自由。

~文文(作者是传道人,美国展望神学院院长助理。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21112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2年11-1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