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2年11月11日

福音祭司

使我为外邦人作基督耶稣的仆役,作神福音的祭司,叫所献上的外邦人,因着圣灵成为圣洁,可蒙悦纳。 (罗十五16)

保罗是神特派作福音的使徒(罗一1),是福音的受差遣者。但这里,他为何又将自己说成是神福音的祭司?

主耶稣作为众祭司之祭司,将自己作为无瑕无疵的祭物,一次献上后就不再需要旧约中祭司的职份了。为何保罗还以此自称呢?这是因为他从主那里受了托付,要将福音传向外邦。而外邦人在犹太人眼中为污秽不洁的(参徒十一8至9,18)。如果借着圣灵的工作将福音传给他们,使他们被圣灵分别为圣,他们也就成为神所悦纳的祭物了。

我们传福音,某种意义上说都是神的祭司(参彼前二9),站在神与不信的人中间,一方面把神的独生子主耶稣带到人面前,展示祂的荣美和丰盛;另一方面又把人带到神面前,借着福音所救的蒙恩者,当作圣洁的祭物献给神。

这职份何等荣耀!这职事又至关神爱的诫命、福音的使命:一方面爱人如己,帮助其他迷失的灵魂和自己一样得着永生;另一方面尽心爱神,使得救者天天加增,如祭献上。

~钱志群(作者是本刊编辑,著有《省府大院走出个基督徒》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21111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2年11-1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