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2年10月31日

立稳根基

根基若毁坏,义人还能做什么呢?(诗十一3)

根基是什么?教会唯一的根基是主耶稣基督。如果没有主耶稣,教会就不成教会,我们所传的也不是天国福音。保罗说:“弟兄们,从前我到你们那里去,并没有用高言大智对你们宣传神的奥秘。因为我曾定了主意,在你们中间不知道别的,只知道耶稣基督并祂钉十字架……我说的话、讲的道,不是用智慧委婉的言语,乃是用圣灵和大能的明证,叫你们的信不在乎人的智慧,只在乎神的大能。”又说:“我照神所给我的恩,好像一个聪明的工头,立好了根基……。”(林前二1至5,三10)保罗很留意他给信徒打什么根基;不像今天很多宗教领袖一心只想讨好人,于是随波逐流,不但不能领人出黑暗入光明,自己反跟从世人。很多古老宗派今天都成了不信派,为什么?不是因为它们的创办人当初信仰不纯正,而是后来一代接一代的领袖偏离了基督的根基;然而,谁能知道自己的错失呢?可能那些偏离基督根基的人也不知道自己走错了,还以为自己只是切合时势,追上潮流,认为古老的福音应该让路给人的思维和学问。求神怜悯我们,先不要自己走错,更勿绊倒后来的人。

//冯文庄​​(作者是本刊及《中信》月刊主编)
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21031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2年9-10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