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2年10月29日

看重浸礼

耶稣从加利利来到约旦河,见了约翰,要受他的洗。约翰想要拦住祂,说:“我当受袮的洗,袮反倒上我这里来吗?”耶稣回答说:“你暂且许我,因为我们理当这样尽诸般的义。”于是约翰许了祂。耶稣受了洗,随即​​从水里上来。天忽然为祂开了,祂就看见神的灵仿佛鸽子降下,落在祂身上。从天上有声音说:“这是我的爱子,我所喜悦的。”(太三13至17)

受浸不能叫人得救;但我们要小心,不要轻看浸礼。浸礼不仅是外表形式,否则主耶稣为什么要施洗约翰替祂受浸呢?可曾注意,当主耶稣受浸后,父神喜悦地说:“这是我的爱子,我所喜悦的。”

为什么主耶稣吩咐我们要为人施洗?为什么初期教会信徒人人接受浸礼?因为,他们要遵从主耶稣的吩咐,在神、在撒但和世人面前见证自己已归入主基督。

不错,敬拜神是以“心灵和诚实”敬拜,但是不要忘记,圣经上也说,我们是借着洗礼和基督在死和复活的形状上联合。初期教会的信徒,一公开自己的信仰,便受到逼迫。浸礼确是对人决心跟从主的考验。信主而不受浸是不对的。

~陈明斌(作者是本会前总干事,现任教会牧师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21029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2年9-10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