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2年10月6日

四项提示

那落在好土里的,就是……没有人点灯用器皿盖上……乃是放在灯台上,叫进来的人看见亮光。因为掩藏的事没有不显出来的……凡有的,还要加给他;凡没有的,连他自以为有的,也要夺去。 (路八15至18)

耶稣在这比喻中指出:在神的国里有三种心田会导致种子不育而亡,只有好土的心田,才会有百倍结实的盛况,为此带出四项提示:

1.神国要扩张,必须有能结实累累的好土,就是集听道、信道、行道于一身的人(参15节)。慕迪只有小学程度,一生却能蒙神使用,踏足欧、美洲高等学府宣讲神的道,秘诀是坚信每周所学的真理,付诸行动,成为下周回教会分享的内容。

2.神国的要求:领受真道不是为了独善其身,而是要将它显明照亮别人(参16节),这是光存在的作用。

3.神国的奥秘,终究要显露,被众人所知(参17节),我们愿否成为它的传递者?

4.神国的法则:为神而用的,不会减少;为自己保留的,最后一无所有(参18节)。

这些比喻也让我们窥见了神的心意──祂爱世人,也要我们响应并有所行动。

~张吉莉(作者是美国一位女传道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21006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2年9-10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