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2年10月5日

不要辩论

不要辩论所疑惑的事。有人信百物都可吃;但那软弱的,只吃蔬菜。(罗十四1至2)

早期罗马市场上充斥着犹太人所禁忌的猪肉,以及祭过偶像的祭物。一些犹太人信主后,仍保持不吃肉的习惯,怕触犯旧约规条。但是有人什么都敢吃,信百物都被主的宝血遮盖洁净了。谁对谁错?保罗提醒人们不要因此而辩论,因为吃不吃肉不涉及得不得救的问题,是真理在生活中具体运用时的信心大和小,不是原则上的事情。不是说你吃了,就会在救恩里完全;你不吃,在救恩里就会少了什么。

教会里信徒们的灵性、个性、经历各有差异,在很多事上的见解也不同。如果连一些小事都用显微镜、放大镜去看别人,事事较真,那就会引起分歧,很难同心同工。既不利于肢体灵性的长进,更不利于教会的兴旺。

当然这并不是说在原则大事上不坚持,也不是说不涉及大原则的问题就可以轻率处之,或不关心灵命弱小的肢体。其实关心他人的最好办法就是彼此代祷。而信心上大小的问题,是关乎人与神直接的关系,唯有神才有主权和大能让这些信心弱的人站立得住。

~钱志群(作者是本刊编辑,著有《省府大院走出个基督徒》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21005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2年9-10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