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2年9月25日

为何哀,为何乐?

务要谨守,儆醒。因为你们的仇敌魔鬼,如同吼叫的狮子,遍地游行,寻找可吞吃的人。(彼前五8)

一位基督徒说:“有两件事能够暗示一个人的品格:一是,什么让他笑;二是,什么让他哭。”一个人的喜怒哀乐反映了他内心的光景。什么能带给我们快乐?什么是我们内心渴望和喜悦的?又什么令我们忧愁、痛苦、悲伤?

忙碌的生活常使我们失去敏锐的心,在奔波劳碌中变得麻木,在追逐争竞中失去了方向。我们的嬉笑怒骂、好恶取舍、结交的人群,都能暴露出我们内心真实的状况。当在日常的生活中时常省察自己,儆醒提防,使我们不至于被世俗、被私欲渐渐浸染淹没,或被试探诱惑逐渐牵引,迷失沉沦。

我们的主与喜乐的人同乐,与哀哭的人同哭,祂为不悔改的城哀哭,也为朋友的死哀哭……。查考圣经时,留意主的喜怒哀乐可以帮助我们的心向祂靠近,而不是渐远。我们当常将自己的心态与主对照省察,并在这险恶弯曲的世代,保守我们的心,胜过保守一切,因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发出(参箴四23)。

~海颜(作者是加拿大一位姊妹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20925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2年9-10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