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2年9月21日

吃喝的意义

人活着不是单靠食物,乃是靠神口里所出的一切话。(路四4)因为神的国不在乎吃喝,只在乎公义、和平,并圣灵中的喜乐。(罗十四17)

我们常说:“人活着就是为了一口吃的。”信主后,才知道这话不对。虽然吃、喝是神赐的福份,人要生存必须“按时吃喝,为要补力”(传十17);但是我们不应该“为吃而活”,而是“为活而吃”。吃不是活着的目的,而是有需要。那么活着的意义在哪里?就是为神而活,在神的生命和话语里追求公义、永生和平安、喜乐。

吃喝虽为肉身需要,我们也要抱持一种属灵的态度;否则处理不当就会出错,甚至是大错。有的至关生命的福份(得救),有的至关生活的福份(得胜)。如亚当和夏娃偷吃分别善恶树上的果子,致人死罪;以扫为了一碗红豆汤出卖了长子的名份,失去祝福;以色列人出埃及在旷野中为吃喝抱怨,受神惩罚,这都是在吃喝上留给我们深刻的教训。

主耶稣在旷野受魔鬼试探40天后,魔鬼以食物引诱祂,被祂斥退;但以理被掳在异国成了宰相,为了神也敢拒绝与王同膳。吃喝是神赐的福份,但我们必当儆醒,不要在吃喝上忘记神的荣耀。

~钱志群(作者是本刊编辑,著有《省府大院走出个基督徒》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20921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2年9-10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