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2年9月19日

胜过肉体

耶稣回来,见他们睡着了,就对彼得说:“西门,你睡觉吗?不能儆醒片时吗?总要儆醒祷告,免得入了迷惑。你们心灵固然愿意,肉体却软弱了。”(可十四37至38)

耶稣在客西马尼园祷告时,看见祂带去的三个门徒都睡着了,便对彼得说了这样感慨的话:“西门,你睡觉吗?不能儆醒片时吗?”我们的心灵何尝不愿意来跟随主,但常常是我们的肉体软弱,不能实行我们所愿意做的。彼得就是例子,他爱耶稣,渴望被主所用,但如同很多人一样,他的肉体软弱不可靠,叫他虽然甘心与主同下监,同受死,却敌不过使女一句闲话。

一些信徒面对这样的灵命瓶颈,就接受了“人在江湖,身不由己”的判语,或以“立志行善由得我,行出来由不得我”作为不求长进的借口。其实这样的属灵困境是可以突破的,秘诀就是:儆醒祷告。

这也是耶稣用的方法。祂在客西马尼园时,虽然深知自己必须上十字架;但是祂的肉体何等不愿意,祂对父说:“倘若可行,求袮叫这杯离开我。”然而当祂继续祷告,终于胜过肉体的软弱,能坦然对父说:“不要照我的意思,只要照袮的意思。”(太廿六39)效法客西马尼园里的基督,常常儆醒祷告,是让神的旨意能胜过肉体的秘诀。

~黄天赐(美国一教会主任牧师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20919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2年9-10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