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2年9月2日

重建信心之助

我要提说耶和华所行的;我要记念袮古时的事。(诗七十七11)

我们许多时候会像多马一样,心中满了疑惑,特别是当我们所爱的人过世,或有重症缠身,事业失败,或世局混乱、黑暗……时,原本很近的神,似乎越来越遥远了,此时我们真需要借助某些事物来重建信心。

诗篇七十七篇的作者正是如此,他正落在极其痛苦不安中,甚至到了“我的心不肯受安慰”的地步;然而,末了他却找到了秘诀,使他能​​重新体验神的同在,就是上述的经文。

我们若思想人所作的好事,将会过于高举人;若只思想人所作的恶事,那就会恨人,这两样对我们所面对的挑战都是无益的。但若提说耶和华所行的,并记念神奇妙的作为,就必能使人重新感受神的同在和伟大。

司布真的夫人因病卧床不能行动达19年,她屡次求问神:“主啊,让我起来,使我能好好服事袮,像袮叫彼得的岳母起来一样。”但主没有听她的祈求,她只能在病床上天天祷告,提说耶和华所行的,并向来访的弟兄姊妹述说神一切奇妙的作为。至终不但自己得鼓励,周围的人也深受感动,更在病中协助司布真完成《诗篇宝藏》巨作,免费印赠无数亲友。

~姜武城(作者为本会总干事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20902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2年9-10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