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2年8月1日

神的安慰

我是神,就是你父亲的神。你下埃及去不要害怕,因为我必使你在那里成为大族。 (创四十六3)

雅各举家迁往埃及,与失踪22年的爱子约瑟会面,全家受饥挨饿的日子就要结束,心里的激动和喜乐自不必说;但是作为家族之首,对背井离乡,寄居他方不免有些害怕,比如说能不能被接纳、受不受欺侮、家族能不能保全等。于是,他带着家小和一切所有​​的,起身来到祖父亚伯拉罕、父亲以撒都曾祷告的地方──别是巴,献祭给神,神就来安慰他。

人对人的安慰,常常是嘴巴取悦耳朵,一时应景,之后就可能不了了之;但是,神对人的安慰从不落空。神是雅各祖父、父亲的神,是与他长辈有应许的神,所以不要害怕,家族不仅能以保全,且会成为大族。在雅各举家动身时,不算媳妇们,儿孙共有66人。 430年后,神拣选摩西将雅各的后代们带出为奴之地埃及时,浩荡的队伍不算妇女和儿童,光是男子就有60万,家族人口翻了多少倍。我们信主的人,在世上也免不了有这样或那样的担心害怕,但只要我们凡事到神面前来祷告交托,神必会安慰我们。祂的每一个安慰都是长远的、永久的福份。

~钱志群(作者是本刊编辑,著有《省府大院走出个基督徒》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20801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2年7-8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