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2年7月30日

属天的爱

我是你们的兄弟约瑟,就是你们所卖到埃及的。现在,不要因为把我卖到这里自忧自恨。这是神差我在你们以先来,为要保全生命。 (创四十五4至5)

约瑟被弟兄出卖为奴,虽然后来当了宰相,但毕竟有种被亲人背叛、家人分离的痛苦经历。 22年后终于再见到因饥荒来讨粮的兄弟们,在相认前后,身为宰相的约瑟忍不住多次大哭,有时甚至哭了许久,其中因由实在一言难尽。这22年他难道不想念父亲、亲弟弟和他的故乡?做奴仆,坐牢狱,难道他没理由怨恨曾要杀他、卖他的兄长吗?

敬畏主的人不是没有亲情之心、情感之需;但是,约瑟的情感里已不再夹杂血气的成分,难过化成了宽容,责备化成了关心。当他告诉兄弟们自己就是被卖的约瑟时,并无一句责备他们的话,倒安慰他们不要为往事自忧自恨,而且还嘱咐他们在回去的路上不要为此互相指责。

这种爱从哪里来?来自于他对神的敬畏。现实生活中,弟兄间为鸡毛蒜皮的小事闹别扭,甚至大打出手的大有人在。如果我们存着一颗敬畏神的心,神同样也会塑造和改变我们,从而让我们活出讨神喜悦又能造就人的新样式来。

~钱志群(作者是本刊编辑,著有《省府大院走出个基督徒》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20730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2年7-8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