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2年7月27日

透过遵行而明白

不要效法这个世界,只要心意更新而变化,叫你们察验何为神的善良、纯全、可喜悦的旨意。 (罗十二2)

要心意​​更新而变化,就是让圣灵借神的话语来塑造我们。若我们多读神的话,有什么要决定的事,神的话就会在我们心中产生作用,指引我们知道怎样按祂的心意而行。察验神的旨意另一个意思就是,把事情多方面的因素衡量比较,然后作出一个荣耀神的决定。

若我们能遵照这些先决条件,明白神的心意就不致太难。圣经是一本教导我们信仰真理的书,也是教我们怎样生活的书。神要我们知道关乎生命的真理,都已经写在圣经里。圣经很清楚地将神的旨意告诉我们:“要常常喜乐,不住地祷告,凡事谢恩;因为这是神在基督耶稣里向你们所定的旨意。”(帖前五16至18)我们所需要的只是照着去行。

~张慕皑(作者曾任香港建道神学院院长,本文摘自他的《从耶稣基督的比喻看丰盛生命之旅》第二册,蒙明道社允许使用,谨此致谢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20727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2年7-8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