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2年7月12日

富贵在天

富户穷人在世相遇,都为耶和华所造。 (箴廿二2)

以前以为“生死有命,富贵在天”是迷信的说法,信主后在圣经中真的看到了,贫富也真不是自己说了算,是神赐人资财丰富(传五19),得货财的力量是祂给你的(申八18),神甚至说得很率白:“银子是我的,金子也是我的。”(该二8)

在圣经中有不少富翁,如亚伯拉罕、约伯、所罗门、吕底亚等,就是蒙了神的祝福。值得一提的,这些富人,他们并没有向神专门求财,而是揣着一颗对神敬畏的心取悦了神,神便将诸多福份赐给他们。我们信主,不能把主当成我们的摇钱树,今天祷告股市涨,明天祷告工资涨。

我们要先求神的国和神的义,神就会把祂在我们身上的旨意成全。如果我们不是贪心,不是守财奴,又会善管、善用钱财,神会按祂的心意把资财托给我们管理。当然我们应该求神洁净我们的财富观,清楚知道神“多给谁,就向谁多取;多托谁,就向谁多要。”(路十二48)所以不论分得多少,都要准备好在见主面的时候,向祂作清楚的交代;否则,神会把那分配给你的一千两银子拿走,再加给那已得五千两银子的。

~钱志群(作者是本刊编辑,著有《省府大院走出个基督徒》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20712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2年7-8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