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2年7月8日

喜乐的心

喜乐的心乃是良药;忧伤的灵使骨枯干。 (箴十七22)

人如果心情长期压抑,就很容易引起中枢神经系统和内分泌系统紊乱,导致各种慢性疾病。除了喜乐的心,别无良药。我家乡有个公园,每天一大早就有200多人在录音机播放的音乐中,拿着大红扇子跳舞,后来知道他们是一群癌友。很多人因此而活了多年,甚至癌细胞消失了。

喜乐说到底,是人心里预期的一种调适。比如说,有人过年就高兴自己多活了一岁;有人却叹息又老了一年。有人渴时得到半杯水,就高兴所得的;有人却不满杯子仍是半空。人在世上不如意事十有八九,要是不高兴,总有一万条理由。怎么才能高兴?除了世上方法,还有一个属灵的药方就是:凡事仰望主,凡事祷告。我认识一位在教会里全心事奉的姊妹,从认识,她给我的印象就是整天笑脸,从无烦恼。后来才知她结婚前天天都是不开心,她丈夫送给她箴言的这句话,并为此祷告,后来她完全改变了。想想使徒保罗不也是从主那里得到了一颗喜乐的心。他虽历经被鞭打、攻击等苦难,仍在牢中写信劝勉腓立比教会的信徒要喜乐。谁不想喜乐?秘诀就在主那里。

~钱志群(作者是本刊编辑,著有《省府大院走出个基督徒》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20708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2年7-8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