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2年7月7日

灵里麻疯

祭司要察看肉皮上的灾病,若灾病处的毛已经变白,灾病的现象深于肉上的皮,这便是大麻疯的灾病。祭司要察看他,定他为不洁净。 (利十三3)

在台湾传道40年的一位美国牧师,曾到那里的一个麻疯村讲道,看到那些少鼻子、缺下巴或缺其他部位的病人时,心都碎了。前不久,他在华人教会讲道中说,我们虽然身体上比那些大麻疯病人都健康;但是要问问自己,灵里是不是有病?甚至有像大麻疯一样严重的病?

是啊,我们关心身体远超过关心灵魂。我们身上有点头疼脑热的就担心害怕。灵里虽有各种疾病如撒谎、欺骗、贪婪、骄傲等,却很少在意,也不在乎。灵里的麻疯是什么?就是:“虽然知道神,却不当作神荣耀祂,也不感谢祂。”(罗一21)所以,得救前需要到主耶稣这个大祭司面前来让祂察看(忏悔),求祂医治(赦免),以免罪的酵蔓延而失去永生。

信主以后,也应该时常到主面前作常规的体检,看看有没有感染灵里的疾病?有一些原本很好的主内肢体,因为信仰根基不扎实,不常到主面前求主鉴察,最后跌入邪教异端的泥坑,就是一个很严肃的教训。

~钱志群(作者是本刊编辑,著有《省府大院走出个基督徒》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20707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2年7-8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