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2年7月4日

求什么和怎样求

耶稣在一个地方祷告;祷告完了,有个门徒对他说:“求主教导我们祷告,像约翰教导他的门徒。”耶稣说:“你们祷告的时候,要说:我们在天上的父:愿人都尊袮的名为圣。愿袮的国降临;愿袮的旨意行在地上,如同行在天上。”(路十一1至2)

基督徒的生命需要借着祷告来维系,因此主耶稣在主祷文中不单教我们祷告的内容,更教导祷告的原则。

主在教导门徒祈祷文之前,说:“你们祷告的时候,要说”,在马太福音六章9节登山宝训里祂也讲及这祷文:“所以,你们祷告要这样说”(太六9),反映出这祷文不单教导我们祷告的内容,也教导我们以“怎样”的方式去祈祷──要先为神国的事情祷告,不能单顾自己。

我们要为关乎神国两方面的事情祷告:首先,愿人都尊袮的名为圣,是为神的名能被世人认识、信服而祷告。另一方面,因为神的国是在属于祂的人心​​里,因此,也求“愿袮的旨意行在地上,如同行在天上”。基督徒的祷告与其他宗教祈福避祸是极不一样的;所求的不是一己的满足,而是天国的来临,神旨意的承行。

~张慕皑(作者曾任香港建道神学院院长,本文摘自他的《从耶稣基督的比喻看丰盛生命之旅》第二册,蒙明道社允许使用,谨此致谢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20704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2年7-8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