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2年6月30日

认识真理

耶和华啊,求袮不要在怒中责备我,也不要在烈怒中惩罚我!耶和华啊,求袮可怜我,因为我软弱。耶和华啊,求袮医治我,因为我的骨头发战。 (诗六1至2)

谁能知道自己的错失呢?风平浪静时,我们在神的恩典中往往得意忘形,忘了神是忌邪、会发怒、降罚的神。

不!我们也想到神会降罚,不过想:神应该惩罚那些罪人,而不是我们。我们甚至觉得自己完美、没有错。这是我们常自以为是、自以为聪明、比人能干、意见都对的原因。也是我们对人缺乏怜悯心肠的原因。又是我们要做强人(包括女强人)的原因。

困难和疾病像一把锄头,锄开妨碍我们认识真理的沙石。是的,我们会因此十分痛苦,深觉恐惧;但是也因此更接近活水井,更贴近神的真理。

原来,我们只是罪人,需要神的赦免。我们是软弱的人,灾病一来无法抵挡,我们需要神可怜、医治,我们需要神拯救。灾难让我们认识真理,从人间不切实际的梦幻中清醒过来。唯愿也因此谦卑,更认识真理!

~冯文庄(作者是本刊及《中信》月刊主编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20630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2年5-6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