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2年6月26日

优先次序的转移

内中有一个见自己已经好了,就回来大声归荣耀与神。 ……耶稣说:“洁净了的不是十个人么?那九个在哪里呢?”(路十七15, 17)

十个长大麻疯的都有信心,不然他们不会动身去见祭司;不动身就肯定得不到医治。但明显的,这一个回来归荣耀与神的是具有不同的信心。

试想,可能已有十多年,或更长的时间离开了家人、朋友;现在一得到医治,还不立刻去见家人吗?还不回家洗个澡,重寻美梦吗?这岂是过分呢?

但只有一个,他的信心是以神为中心的信心。他立刻先想到的是要回来赞美神,更俯伏敬拜感谢耶稣。这是人生优先次序的转移,这个转移带来了耶稣的宣告说:“你的信救了你。”

原来唯有能叫我们人生带来优先次序转移的信,才是叫我们得救的信。

另外九个长大麻疯的信心是自我中心的信心。明显地,他们的信心是由始至终都是以自己为中心的。他们信是单为自己而信,也单为得医治:为今生的褔乐而信。当然一得到医治,还不立刻跑回家,重寻今生失却了的多年美梦吗?换句话说,他们有的信心是利用的信心:利用神去满足自己的信心。

你的信心是属于哪一类呢?

~陈明斌(作者是本会前总干事,现任教会牧师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20626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2年5-6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