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2年6月22日

不必怕灵界

凡住在以弗所的,无论是犹太人,是希腊人,都知道这事,也都惧怕;主耶稣的名从此就尊大了。那已经信的,多有人来承认诉说自己所行的事。平素行邪术的,也有许多人把书拿来,堆积在众人面前焚烧。(徒十九17至19)

基瓦士的儿子赶鬼不成反被打伤的事,传遍了以弗所城。虽然这是人想利用神的一个失败例子,却使当地的人认识到主的名确实超乎万有,于是纷纷出来认罪悔改。

以弗所城其实是当时一个异教的中心,有一个著名的亚底米神庙,面积及得上数个足球场,高度像现今的六层楼般。因为异教的兴盛,城中交鬼丶行邪术的事也非常兴旺,以致当人们悔改离开这些行径时,他们拿出来烧毁的书竟然价值不菲,达五万块钱(参19节)。

这是新约中唯一一处记述人信主後,烧毁与邪术有关的物件,个中原因是这些书籍载有教人交鬼的方法和门径,故此信徒决心将之烧掉,免得流传开去影响更多的人。

~徐道励(作者为本刊编辑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20622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2年5-6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