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2年6月15日

走出忧闷低谷

我的心哪,你为何忧闷?为何在我里面烦躁?应当仰望神,因我还要称赞祂。祂是我脸上的光荣(原文是帮助),是我的神。(诗四十二11)

忧郁症越来越年轻化。2010年5至6月,香港“初中学生健康与求助行为概况”问题调查,访问了1,600名初中生,发现逾半被访者有困扰问题,四成有忧郁症状,其中三成有严重忧郁。更惊奇的结果是,越是忧郁严重的初中学生,越不愿意求助。

古代诗人可拉亦曾发现,国破家亡,心存忧伤,圣殿被毁,遭人嘲笑,心中烦躁不安。他如何走出忧郁的低潮呢?首先,他承认心有忧闷,因此,他对心说话,找出忧烦之因。之後,他抬头仰望神,将一切忧闷难处,藉着祈求带到主前。最後,他的口称颂神。当他弹琴称颂神,竟发现他信靠的神是最喜乐的神(参诗四十三4)。

当我们心有忧闷,别忘记主耶稣基督是帮助我们的神,祂愿意协助我们走出忧闷低谷,迎向光明。

~李雅华(作者是关国瑞师母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20615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2年5-6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