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2年5月27日

狭隘情结

耶和华的话临到亚米太的儿子约拿,说:“你起来往尼尼微大城去,向其中的居民呼喊。”(拿一1至2)

尼尼微城是亚述的京都,在约拿的时代,亚述国仍是以色列的宿敌。所以,约拿被神差派到尼尼微城去传道时,爱国心驱使他不希望尼尼微人因听闻神的警告而悔改,反倒希望他们因自己的罪恶,受神降灾与刑罚。因此约拿向尼尼微相反的方向逃跑,结果船在航程中遇到了风浪,他被人抛下海中,又被吞到大鱼肚腹里三日三夜,他才顺服回转,为神去尼尼微传道。

我们很多人也像约拿一样,只愿意将福音传给自己喜欢的人。当圣灵感动我们去向一些我们不喜欢或得罪过我们的人传福音时,我们也同样会刻意回避,不愿跟他人多讲一两句话,这是一种与福音精神背离的狭隘情结。

我们效法基督,其中一项重要的挑战是,既要爱可爱之人,也要爱那些不可爱的人,甚至要以善胜恶,饶恕人七十个七次。只有做到如此,才能造就别人,也造就了自己。切不可因为我们的心胸太狭隘,延误了让别人得享福音的机会。

~钱志群(作者是本刊编辑,著有《省府大院走出个基督徒》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20527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2年5-6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