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2年5月19日

不为己的生命

若有人要跟从我,就当舍己,背起他的十字架,来跟从我。因为凡要救自己生命的,必丧掉生命;凡为我和福音丧掉生命的,必救了生命。(可八34至35)

信主以前,我们认为人生在世应该实现自己的理想和抱负,追求自己的幸福和快乐;信主以後,我们看见主给我们一个完全不同目的,祂给我们看见一个不同凡响,一个世人无法企及丶无法超越的人生样板──舍己的人生。

主降生世间是为着替我们赎罪,为着替我们死;祂活在世上,为着给我们铺设预备道路丶真理和生命。祂或吃或喝,或睡或醒,做一切事都不是为着自己的益处,祂是一个没有自己的人。

人生在世必都有一个自己;但是,人若能不为自己,就完全了这个生命。一个完全的生命是不为自己的生命,这样才成全了自己,也能成全他人。我们总感到有挑不了的重担,因为我们一直背负着自己,所以主让我们负祂的轭,学祂的样式,我们的心里就必享安息。人靠自己不能活出这样的生命,只有求主施恩扶持,才能活出一个荣耀喜乐的人生。

~海颜(作者是加拿大一位姊妹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20519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2年5-6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