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2年4月24日

旧性情要不断死去

不背着他的十字架跟从我的,也不配作我的门徒。(太十38)

十字架曾经是死亡的标志,耶稣死在上面之後第三天复活,又成为战胜死亡的救恩的标志。

为什么跟从耶稣的人必须背十字架?因为背了自己的十字架,就是要准备随时将自己钉在上面好“死去”。耶稣的到来,带来了神的道和上帝的救恩,这道和救恩激进地改变了人对生命的活法:不要再活在罪中。所以跟从耶稣的人必须不断地“死”,越真心跟从,需要“死去”的东西就越多:嫉妒丶仇恨丶野心丶自我中心丶虚荣丶虚伪……。

没错,我们人是因信称义,但救恩不是廉价地兜售天堂的门票。真心领取主昂贵的救恩的,必定恨恶罪中的生活,愿意靠主的力量来胜过罪中的性情,愿意与罪挥袖死别,好日渐圣洁,回馈爱他的主。

今天你的什么旧性情需要“死去”?

~李文屏(作家,著有《百合花开放的那天》等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20424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2年3-4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